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随省车改办赴青海省调研稳步推进我州公车改革进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
分享到:

为更好推进我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学习青海省推进涉藏地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分别围绕青海省涉藏地区公车改革有关政策,涉藏州县车改节支测算、车辆保留、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调研。按照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简称:省车改组)安排,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车改会同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阿坝、甘孜两州发改委、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的调研组,于2021年4月20日至25日赴青海省就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学习。

青海省海西州、果洛州与我州同属涉藏地区,具有相似的自然地理气候条件。调研组重点调研了海西州公车监管平台,青海省公车监管平台,对公务用车的统一调配、日常管理、在线跟踪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学习。先后在海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青海省发改委召开2次座谈交流会,就青海省全省、海西州、果洛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度沟通、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目的明确、行程紧凑、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来回三天时间里,深切感受到青海省公车改革的速度、车辆服务平台运行管理的成效,达到了增进交流、学习取经、拓展思路、启迪思维的预期成果。对标青海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我们找到了差距和短板,备受触动的同时倍增我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稳步推进我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把青海省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逐步转化我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建立有利于公务出行、有利于节约公务交通费用、有利于公务用车管理、有利于监管问责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