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调动顶岗试用量化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人事科
分享到:

2021年5月7日上午,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调动顶岗试用量化考评会,对3名顶岗试用人员进行量化考评。

坚持依法依规、简便易行原则。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度州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顶岗试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坚持程序规范、科学合理,力戒繁琐、厚此薄彼。量化考核严格执行《公务员回避规定》相关规定,应岗科室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确保考评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坚持注重实效、客观公正原则。考评工作中,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立足发改工作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本次考评工作。量化考核重点在于考核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坚持自我总结与科室负责人评价相结合,客观、公正地评价考调人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坚持分级分类、科学考评原则。按照岗位综合业务素质要求合理制定考核指标,规范考核方法,提高考评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主要围绕被考评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内容,重点考核工作表现中的思想品德和作风、工作质量、工作态度、组织协调能力、业务能力、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工作效率等内容,采取被考评人员结合3个月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进行自评;科室代表查阅被考评人员现实表现相关佐证材料;科室负责人综合上述情况以及被考评人员平时表现情况进行评价,最后由科室负责人、科室代表及综合科室代表分层级进行量化评分。

会后将考评结果按程序报委党组集体讨论研究。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