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规划编制工作,76日,省发改委在松潘县组织召开《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邓为主持,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余华,省文旅厅规划指导处处长文学菊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阿坝州副州长依当措,甘孜州、阿坝州发改委及文体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石渠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发改、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历史和文化旅游学院教授李小波对《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背景了阐述说明,对《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布局及五大工程内容进行详实介绍。阿坝州、甘孜州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松潘县、若尔盖县、阿坝县、红原县,甘孜州石渠县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对《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编制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文化公园也成为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为四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也为讲好黄河四川故事、打造中华文明重要地标、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要求,各地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突出江河对话源由、生态源头、民族源流、红色源泉四大文化特点,主动融入国家省级规划盘子,进一步做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储备工作,通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促进阿坝、甘孜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真正受益者,有力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保护规划的落地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