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平凡坚守 用实际行动砥砺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一次次考察,一次次调研,强调在粮食问题上不能侥幸、不能折腾。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人们的需求一直在提升。阿坝州粮油质监站一直以来围绕服务全州粮食安全,砥砺为民初心,认真做好日常委托检验和监督检验工作,务实开展储备粮食质量安全检验,严格遵守样品接收、保管、检验、数据汇总、审核、报告编制等环节的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程序,确保检验结果的真实性。


2021年上半年,质监站共完成全州14个国有粮食企业的检验样品65份,其中,委托检验样品63份,监督检验样品2份,为州内粮油企业真实了解所储备粮食质量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针对我州粮油企业各级储备粮的保管和轮换,积极服务全州粮油企业,为企业入库粮食的选择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对正在入库的粮食样品实行检测,及时反馈正入库粮食实时质量情况,提醒储粮企业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努力为全州粮油安全做出贡献不断夯实我州粮食安全之基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