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体育总局经济司赴我州调研“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做好十四五时期体育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76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一行赴我州若尔盖县、红原县调研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建设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州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若尔盖县阿西镇、唐克镇,红原县安曲镇实地考察山地运动、户外运动廊道、户外赛事基地、健身步道、体育健身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了解我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和经验,听取关于户外运动、健身休闲、赛事举办等领域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我州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体育总局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下一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当作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推进;二要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一经下达即可开工建设;要加强部门协同,促进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丰富群众体育活动提高群众全民健身积极性增加高海拔地区群众体育互动参与方式,不断提升牧区群众的幸福感。

调研组一行还在红原县瓦切镇日干乔红军长征纪念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伟大的长征精神,并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