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1年以工代赈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720日,我委组织召开阿坝州2021年以工代赈工作视频会。各县(市)以工代赈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全体同志、2019年以来有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检查我州2019-2020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档案资料存在的相关问题,州以工代赈办主任铁布单同志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了我州以工代赈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认识以工代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好群众务工、发放劳务报酬、激发内生动力作为以工代赈工作的根本要求,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明确劳务报酬发放金额和标准,对应发劳务报酬予以单列,在不低于中、省资金15%的基础上,尽可能的进一步提高劳务报酬发放比例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推进2021年已下达以工代赈项目建设进度,要求2021年第一批中央财政预算内省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项目于9月底全面完工,资金支付率达90%2021第二批中央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项目于10月底全面完工,资金支付率达90%。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于11月底完成工程量90%,中央预算内资金支付率达80。二要做好2022年以工代赈项目的前期谋划和储备工作,要紧盯国家投资投向要求,结合县(市)实际,提出符合国家要求的项目,提前做好项目前期申报工作。三要切实抓好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各县(市)要按照《实施意见》明确的工作内容,加强沟通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谋划采取以工代赈方式的项目,形成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清单。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