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及时移送一起评标专家不依法履行回避义务的违法线索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确保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阿坝州聚焦招标人规避招标、投标人围串标、中标人转包违法分包、招标代理机构“中介不中”、评标专家评标不公等突出问题,着力完善联席会议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动行业自查和重点核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遏制,招投标市场环境得以持续净化。

近期,小金县一工程项目评标结果公示环节,有关投标人异议反映,该项目某评标专家所在单位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了项目投标活动,但该专家并未依法主动申请回避,继续参与了评标,上述行为涉嫌违反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相关规定。

阿坝州发改委得知此情况后,遂对该评标专家职务信息进行了初步核实,按程序更换了该评标专家,并召回其他评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评审,评标专家未履行回避义务线索同步移送省发展改革委依法处理,商请责令其退还已收取的评标费用同时承担项目重新评标所产生的费用。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