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柔肩承重任,巾帼绽芳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值此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委机关党办、工会、妇代小组、共青团于3月8日上午10:00组织全委女职工“柔肩承重任,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法宣讲活动。

1.由工会主席陆云玲为大家解读《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四川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

2.由妇代小组成员罗洁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二)开展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工会法及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抢答活动为载体,将重大政策、党史、法律知识的学习宣传融入活动中。

(三)开展文体活动。

组织全委女职工开展了蝶谷巴特包DIY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女职工们的精心制作,一个个精美的帆布包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亲手打造的作品,大家非常有成就感,迫不及待地拍照、展示给彼此欣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又提升了女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在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充分展现了发改女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也让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难忘的节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