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联合开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近日,阿坝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聚焦县委、县政府履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和业务主管、监管部门监督重点,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工作导向,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推动落实作为开展本次检查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累计出动24人次,对纳入此次查范围的小金、九寨沟等6个县(市)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采取听取专题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相互印证的方式,广泛收集被检查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在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瓶颈和深层次问题。检查期间,调阅各类档案资料84盒(卷)、听取专题汇报6次、实地查看粮食库点3个、抽查州、县储备粮油913.6182吨。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按照目录清单顺序归类、归集资料、无灌溉设施巡查记录、进出库台账填报不及时等共性和个性问题,给予了规范性指导,限时整改要求。

此次开展县(市)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为我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耕地用途管制、保障全州粮食安全,持续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走深走实,切实守好耕地保护“责任田”,护好人民群众粮食安全的“粮袋子”“油瓶子”,全面完成年度质效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