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改委组织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川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近日,州发改委副主任邓运林组织召开全州能源领域迎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川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部署视频会议。各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监管能源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66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24年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川能源〔2024〕14号)》等文件主要内容,并对2023年全州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及通报。邓运林副主任就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秉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能源安全作为发改的重要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基石上稳步进行。二是各县(市)发改局要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并细化三年行动方案。要充分调研本地实际情况,精准把握区域特点和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制定未来三年安全行动计划,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切实落地,有效执行。三是持续强化安全管理能力,不断推动各地发改系统在能源领域探索安全管理新模式、新方法,积极利用政策优势和技术创新,力争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有效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风险防范。持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对各类潜在安全风险能进行系统识别、评估和控制,形成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风险隐患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应对处置。五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动态消除行业安全隐患。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不断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辖区各能源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