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3.15”普法宣传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增强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消费活力,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州发改委联合人行阿坝州分行组织金融机构参加了由州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六大信用权益修复权、同意权、知情权、删除权、异议权、救济权为主题,现场设置了宣传点和咨询服务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普及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企业发展和消费者维权的重要意义,与社会大众“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现场共发放《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征信业管理条例》《阿坝州征信查询全知道》等法律法规资料4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30人次,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的热情,提升了广大消费者主动维权积极参与诚信建设的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新要求,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活动,让“诚信经营、文明消费”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