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6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协调督导机制召开2024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协调督导机制召集人杜海洋主持召开2024年阿坝州6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协调督导机制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协调督导机制副召集人李昱隆出席会议

会上,6个欠发达县域结合经济发展实际逐一汇报“十项指标”及2024年度县域预期目标州级相关部门针对十项指标进行指导6个县存在问题提出可靠性意见及建议,并详细解读省直部门支持我州托底性帮扶相关政策,各部门针对涉及我州6个欠发达县域政策进行分析研究,细化具体举措。

李昱隆部长强调,“十项指标”不能脱离总目标、总要求,州级部门、县级专班要继续吃透悟透省级下达的文件精神,通过聚焦县域发展基础、发展状况、发展需要,测算出各项指标,按照总目标要求持续推进托底性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杜海洋副书记要求一是各县今年目标设置要围绕州级部门反馈意见重新上报“十项指标”,并加强学习省上下达相关政策,提前预判要来政策。二是在托底性帮扶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要以州为单位实施托底性帮扶项目情况,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积极与省级部门进行对接,协调解决托底性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重点项目、产业产品培育等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既要发展,又要做好考核工作,推动6个欠发达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在政策解读中要以恰当方式解读文件,以有效的方式利用政策,以管用的办法贯彻政策。

会议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副秘书长、州公务服务中心主任杨贵荣,州政府副秘书长陈厚丞,州协调督导机制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26个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6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及发改(经信)局局长参会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