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行政 / 政策解读

《关于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机制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机制的通知》(阿州发改〔2022426号)。为便于准确理解,现就通知有关内容作出如下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要求和省、州有关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2022工作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我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建立这项机制,旨在便于投标人提前获取招标信息,投标准备更充分,进一步提高全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透明度、保障各方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

二、政策适用范围

州、(市)两级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及与其有关的货物、服务项目招标人必须提前发布招标计划。本机制于 2022101日起正式执行。

三、发布内容

招标计划包括招标单位、项目名称、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项目概况、招标内容、投资估算标段划分、资金来源、计划招标时间等内容

四、发布时间

招标计划应在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日前至少30日发布。

五、发布媒介及要求

招标人登录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阿坝州)(http://ggzyjy.abazhou.gov.cn招标计划栏目按通知要求填写阿坝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表,加盖公章后,提交发布


>>点此查看政策原文!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