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6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余开勇、刘胜文、张洪代表:

你们在州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若尔盖县清洁能源外输骨干网络建设的建议》(第7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主动加大对接,争取州电力公司支持

今年6月,州发改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能源科工作人员专程到州电力公司就全州电网建设发展、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进行对接,并就落实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包括你们和其他代表委员提出的关于电网规划及电网建设方面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门对接,希望州电力公司继续加大我州电网建设,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同时,专门就州电力公司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充分考虑若尔盖县电网实际情况,加大项目支持,力争纳入规划等相关事宜争取电力公司支持,州电力公司表示,将充分考虑我们意见,结合若尔盖县实际予以支持,积极跟进若尔盖县清洁能源开发进度,统筹考虑成西铁路外部供电、若尔盖电网网架优化和新能源送出需求,适时开展220千伏及以上主网架规划研究和项目方案论证,满足若尔盖经济社会发展对电网建设要求。

二、加强项目前期研究,争取省发改委支持

州两会后,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于今年3月亲自带领州发改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向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加大我州电网建设情况,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表示会加大对我州电网建设支持力度,积极向国家呼吁争取,指导我州做好“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同时,为加强我州北部地区网架,力争将若尔盖、阿坝、壤塘等一批事关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纳入省规划,相信随着国家、省加大我州电网建设项目的持续投入,一批关系阿坝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会不断落地实施,届时,包括若尔盖县在内的全州电网建设会不断得到加强和提升,我委将持续跟踪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

三、着力加强地方电网建设,继续实施农网改造升级

为不断改造提升若尔盖县电网质量,保障居民优质用电需求,今年,省能源局将若尔盖110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纳入《四川省2020年电网拟核准项目清单》,总投资850万元,计划于年内完成核准,项目建成后将缓解若尔盖县电源送出需求,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电网结构。同时,已下达若尔盖县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计划722.6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296公里,配变9台,低压线路36.417公里,改造户表691户。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项目的争取与落地,逐步改善当地群众用电条件,有力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科室:能源科,联系电话:2820099。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