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93号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付国英、邓亚君、杨旭、齐兴禄、坤琴昌、毛光文、杨明、罗尔伍委员:

你们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我州公车改革的提案》(第93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测算,确保我州车改稳步推进

2018年4月初省车改办电话通知,省人民政府原则同意我州启动车改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州车改办牵头抽调州财政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集中办公,正式启动草拟《阿坝州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阿坝州州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实施办法等工作。

为加快制定各类方案和办法,州车改办开展基础数据摸底统计工作和节支率测算工作。在草拟《阿坝州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时,按照交通补贴不超过国家标准150%的前提下,细化交通补贴标准层级。经多次测算,反复研究论证,最终形成《阿坝州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阿坝州州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配套实施办法,并上报省车改办审定。

省车改办收悉我州车改方案办法后,回复藏区车改要待国家车改办对甘南州车改方案批复后,省车改办再作统一安排。

2019年初获悉青海省甘南州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州车改办按照省车改办安排部署,相继完成全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赴青海省甘南州考察学习调研等多项工作,补充起草《阿坝州社会化车辆租赁管理办法》《阿坝州州级机关保留车辆使用管理办法》等多项配套办法。州车改办通过与青海果洛州和甘肃甘南州沟通交流,得到两地的积极支持,借鉴两地的“车改方案”,修改完善我州的《阿坝州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阿坝州州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二、坚持不懈,任劳任怨,确保我州车改落地落实

我省涉藏地区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审批权限在省车改办。截至目前,省车改办未出台我省涉藏地区车改的指导意见,未明确保留车辆数、节支率、交通补贴标准、车辆购置费等测算口径。只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不间断、多次数、不同方式要求测算上报我州保留车辆数据和节支率,并且上报后无回复。

下一步,州车改办将坚持不懈,积极向省车改办争取车改政策。建议省车改办组织我省涉藏地区到青海省、甘肃省涉藏地区调研公车改革工作,掌握了解他们的改革动态,学习借鉴他们的改革经验,继续修订我州各项方案、办法和测算结果,及时上报省车改办审定,争取我州车改早日落地落实。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人:田力,联系电话:2831831。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